即时比分公布重要候鸟迁徙通道范围
发布时间:2023年10月08日
信息来源:辽宁日报
【 字体: 】? 【打印文章】

  10月7日,从省林草局获悉,为加强候鸟保护,即时比分向社会各界正式通告沈阳康平县卧龙湖、大连蛇岛老铁山、铁岭开原黄旗寨等35个重要候鸟迁徙通道及通道范围,并要求各级林草部门加强重要候鸟迁徙通道管理,坚决防止乱捕滥猎和妨碍鸟类栖息繁衍活动发生。

  据介绍,秋冬季是候鸟大规模迁徙和野生动物集群活动的季节,也是乱捕滥猎、乱采滥挖和非法交易候鸟等野生动植物案件的高发期。公布重要候鸟迁徙通道及范围,旨在切实加强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管理,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交易候鸟等违法犯罪活动,有效维护候鸟等野生动物种群安全和生态安全。

  省林草局要求,各地要针对重要候鸟迁徙通道明确负责机构、负责领导和具体责任人,组织护林员、国有林场职工、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等力量进行巡护和看守,及时发现和报告乱捕滥猎候鸟等野生动物违法行为。持续组织开展清山、清套、清网、清夹专项行动,彻底清除非法猎捕工具,坚决消除威胁候鸟等野生动物种群生存的安全隐患。同时,要按照“人病兽防,关口前移”的要求,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,进一步完善候鸟等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体系,对候鸟等野生动物主要活动区域进行严密监测,确保候鸟等野生动物异常死亡情况第一时间发现、第一时间上报。

责任编辑:张靖宇
版权所有: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:即时比分办公厅
地址: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-9号 邮编:110032
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:2100000037
ICP备案序号: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:mhwz@yaoyejob.com

微信公众号

政务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