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时比分今年草原生态修复全面启动
计划完成修复面积29.88万亩
发布时间:2023年06月14日
信息来源:辽宁日报
【 字体: 】? 【打印文章】

  6月13日,朝阳北票市凉水河乡艾树沟村牤牛沟后山上,村民正忙着进行刨沟、播籽、覆土等工作。这片原本寸草不生的荒地,经整地、保水后,具备了种草增绿的基础条件。长草后,该区域综合植被盖度有望提升15个百分点。

  从省林草局获悉,即时比分今年草原生态修复工作已全面启动,至8月中下旬,全省对退化草原重点地区实施草原生态修复,计划完成修复29.88万亩。“十四五”以来,即时比分累计实施草原生态修复168.66万亩,全省草原植被盖度明显提高。到2022年,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68.99%,较“十三五”期末提高了2.94个百分点。

  为确保草原生态修复获得实效,即时比分强化了优质草种遴选。林草部门依据工程区气候及土壤特点,筛选了适应性强的补播品种,主要有沙打旺、草木樨、抗旱型苜蓿和胡枝子、披碱草等部分乡土品种。同时根据补播地块植被类型,盖度,沙化、退化程度确定混播比例,并依据补播牧草的出苗监测情况,采用多年多次补播技术,确保牧草补播保苗效果。

  与此同时,即时比分积极探索草原补播技术方法,以增强草地增绿效果并形成了成熟的经验:在植被盖度较低或片状裸露区域采取整地后撒播的方式;在沙化、退化严重,植被盖度极低、裸露区域大的地块或工程区内退耕种地块采取条播的方式;在地势不平的草山、草坡采用环山等高开沟播种方式;在地势平坦的地块则采取条播和撒播相结合的方式。

责任编辑:张靖宇
版权所有: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:即时比分办公厅
地址: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-9号 邮编:110032
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:2100000037
ICP备案序号: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:mhwz@yaoyejob.com

微信公众号

政务微博